阿布。三月党。

致我所有的墙头。

[刀剑乱舞][岩今] 转

※前两篇: 


——————————————————————————————




——今年的樱花,看不到了啊。

快要达到京都的时候,今剑突然说。

岩融不解。在赤间关停留的半个月期间樱花便已经开过了,今剑不可能没有看到,为什么会说出这种话来。

——不明白么?赤间关的樱花怎么可以和京都的相提并论。

今剑脸上浮现出狭促的笑容斜睨着岩融。

——我想要看的是五条大桥的夜樱呢。

言融哑然,不由得露出怀念的微笑来。

——那么,来年春天再一起去看吧。

做下了这样的约定。



这一年是元历二年。坛之浦会战大捷后义经一行护送神器回到京都是在这一年的四月末。

六个月后,赖朝派家臣土佐坊昌俊突袭义经所居住的堀川馆。义经单枪匹马与六十多名敌人对战,稍后弁庆等人也纷纷赶到,击退敌人并生擒土佐坊。

义经的大太刀今剑在此战中不幸折断。



雪是在进入吉野山的时候开始下的。到了半夜已经在地面上积起了一寸左右。

“岩融。”

岩融已经很久没有出来过了。除了战斗,大部分时间他都浑浑噩噩的在薙刀里睡觉。离开京都已经有多久了呢?回想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连离开的具体日期都不记得。

好想继续睡觉。然而弁庆在叫自己,岩融也不得不回应。

“干嘛?大半夜的。”

“我一个守夜无聊啊,要是睡着了怎么办。”

弁庆提出了一个让他哭笑不得的要求。

“陪我聊天吧。”

“哈?对着自己的刀自言自语,你不怕别人当你脑筋有问题啊。”

“反正也没人看啊,殿下和三郎他们都睡着了。”

弁庆无视了岩融露骨的厌烦表情自顾自的说起来。之前海上遇到的风暴里有人看到了清盛的幽灵啦,静御前不知道有没有安全回到三条啊,他絮絮叨叨的说着这一类的话题,而岩融只是敷衍的哼哼两声,心思则完全飘到了其他地方。

自从……已经多久了呢?

保护主人是武器的指责,岩融从一开始就有战死沙场的觉悟,如果是为了弁庆,岩融绝不会有丝毫犹豫或者后悔。然而当听到今剑折断的消息时,他才发觉自己完全没有想过,若是消逝的是今剑,被留下来的自己会怎样。

没有遇见今剑之前的漫长岁月是如何度过的,他已经完全忘记了。

义经派人找来了三条的刀匠想要修复今剑,然而对方却表示损毁的太过彻底,唯一能做的表示将余下的部分打磨成短刀。

打磨的工作在离开京城前完成了,但今剑并没有回来。

岩融也曾趁在半夜潜入义经的房间。新的短刀摆放在桌上,他伸手握住刀柄,屏住呼吸。刀身流畅的从鞘中滑出,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什么都没有出现。

原本清亮的刀刃上仿佛蒙上了灰尘一般。

他将刀身推回鞘里,像是无法忍受一样逃走了。



远处传来鼓声。

原本滔滔不绝的弁庆突然住口了,与迅速警觉起来的岩融交换了眼神。

“我要去看看。”

弁庆回到屋里叫醒了忠信,带着岩融向山下走去,没走多远便看到了火把的亮光和嘈杂的人声。

——是吉野山的僧兵。

他连忙赶回山上,告诉义经这个情况。义经立刻决定马上离开吉野山。

“我来殿后,拖住他们。”忠信说,他身边是自奥州便跟随义经的部下。

“三郎!”

义经紧紧抓住忠信的肩膀。

“殿下,我们必须马上离开!”

然而已经迟了。他们刚走出院子,便看到气势汹汹的僧兵们喝呼着冲过来。

“源九郎义经在哪里!吉野山僧横川觉范,奉院宣讨伐逆贼九郎义经!”

“院宣……!”

义经脸色瞬间变得惨白。

“连法皇都舍弃我了么!”

忠信带着部下拦住僧兵的攻势,然而双方人数实在相差悬殊,几个僧兵冲破他们的阻拦挥舞着薙刀向义经冲去。

“殿下!别相信他们,那是假的!”

弁庆挡开一个僧兵的攻击,焦急的向义经喊道。义经似乎振作了一些,从怀中抽出短刀与僧兵游斗起来。

弁庆暂时放下心,专心对付自己面前的敌人。然而岩融却不知为何焦躁起来,不时分心关注着义经那边的情况。

——有一个僧兵从义经背后视线死角处冲出来。

“当心背后!”

他喊出声来。

然而义经听不到他的声音。弁庆听到了,但眼下的距离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赶得上。

“殿下!!!”

弁庆目眦欲裂,一刀砍倒面前的敌人,向着义经的方向冲过去。

那一瞬间,岩融几乎以为自己的眼前出现了幻象。

银色的发丝在漫天大雪中飘扬,灰白色的衣装上点缀的的赤色绳结仿佛跳动的火光,清冷如月光般的凛冽杀气瞬间刺穿了几乎冻结的空气。

像是突然能看到背后的情形一般,义经在最后一刻扭转身体躲开了从背后来的攻击,握着短剑的手臂向后反手扬起,精准的割开了僧兵的喉咙。

鲜红的血珠顺着短刀的刃滑落,刀光清亮如雪。

几乎同一时刻,弁庆手中的薙刀劈中了义经面前敌人的后背。

(今……剑……!)

呼唤的声音没能冲破喉咙,而是像突然冻结一样堵塞在胸口。

——那真的是今剑么?

——已经断了的刀,真的可以恢复原样么?

更多的疑问翻涌而出,岩融死死盯着那个背影,仿佛被巨大的恐惧攫住了一般无法发出声音。

然而像是听到了他未能发出的呼喊,小小的身影似乎在寻找什么似的转过身来。

茫然的神情只在那张脸上持续了短短一瞬。今剑露出了毫不掩饰的开心笑容。

“岩融。”

穿过杀声震天的战场,不可思议的,他听到了他的轻声呼唤。



“我以为……你不会回来了。”

“当然要回来啦,我还要保护义经殿下呢,而且不是和岩融约好了……啊咧?约好什么来着……我怎么想不起来……”

“……没关系,那些都不重要。”

只要你还能再回来,再回到我的身边。



到达熊野的时候,下了好几天的雪终于停了。

“岩融。”今剑拽了拽岩融的袖子,一脸迷茫的抬头仰望着他。

“我觉得我以前个子好像很高……”

岩融露出温柔的笑意在今剑面前蹲下身去,一只手搭在他头顶上。

“大概,是错觉吧。”


—fin—

评论(7)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布的墙头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