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三月党。

致我所有的墙头。

[琅琊榜][靖苏] 不负

“陛下,这雨天山路湿滑,是否等明日……” 
 
“无妨。” 
 
 
 
萧景琰如今已记不得第一次见到林殊是个什么情形了,不过想来大抵不过是你光着屁股我裹着尿布,比起总角之交还要早个那么几年。他总以为那个人的音容笑貌是血淋淋的刻在自己心口上的,除去奈何桥上那一口孟婆汤,今生今世再不会有半分褪色可能。然而那个人再次站在眼前之时,自己偏偏丝毫也没能认出来。 
 
他还记得第一次见到梅长苏时的情景。苍白虚弱的青年看向他的目光温润如玉,嘴角噙着一丝笑意躬身下拜,现在想来,五味陈杂。 
 
那几乎是个与林殊完全相反的人。赤焰少帅惊才绝艳脱跳飞扬,江左梅郎城府深重诡计无双,所以即使一条条蛛丝马迹摆在眼前,他也只以为是错觉罢了。 
 
这世间,多的是迷惘其中的当局者。 
 
 
 
“陛下,就快到了……咦,那是……” 
 
“……果然是他。” 
 
 
 
还记得少年轻狂之时恣肆无忌,总觉得人生漫漫,谁想不过短短十数年便是天翻地覆生死茫茫。他总也不肯相信他已命丧战场,就像他不肯相信景仰的长兄会谋逆,敬佩的统帅会叛国,七万将士会埋骨梅岭,再无回寰之日。 
 
朱红铁弓悬挂窗边,东海明珠收在匣中。都说睹物能思人,他便是要时时刻刻掀开心口那道伤疤,不能忘,不肯忘,不愿忘。 
 
然而久别重逢远不是自己午夜梦回时来的那般欣喜若狂,自己无知无觉,对方宠辱不惊。直到真相大白,先塞满胸腔的也是悔恨和愧疚。原来自己脚下的这条路,是好友用心血铺就而成。 
 
可是自己却再一次放开手,任他用命去换取了边关平靖,家国安康。 



 
“陛下,敢问是为何事而来?” 
 
“少阁主既然在此等我,想必是知道我今日的来意。” 
 
一向不正经的琅琊阁少阁主十分无礼的在大梁国主面前掏了掏耳朵。“哎呀,陛下不问问题,我怎么好报价钱啊?万一我这猜错了陛下的来意报错了价钱,这陛下岂不是要花冤枉钱买一个自己一点兴趣都没的答案回去?这种不靠谱的生意我琅琊阁是绝对不会做的,我这里向来是明码标价童叟无欺……” 
 
“停。”萧景琰忍无可忍的打断了看起来还能滔滔不绝好一段的蔺晨,干脆的道出了自己的来意。“他在哪?” 
 
“谁?” 
 
“……梅长苏。” 
 
蔺晨眉开眼笑的伸手比画了个数字,萧景琰没有丝毫犹豫,一偏头,身后立刻有人掏出银票奉上。蔺晨接过银票心满意足的数了数,转身对着空无一人只摆着一架屏风的屋子做了个十分浮夸的无奈表情。 
 
“我琅琊阁这么多年名声在外若是答不出问题岂不是要砸招牌既然人家出了银子就算我再不愿意也只能把答案告诉他了长苏你可不要怪我……” 
 
他话音未落,屏风后便闪出一个鬼魅般的身影,一边大喊“你骗人!”一边朝蔺晨冲过去,蔺少阁主十分有准备的转身便跑,两道身影眨眼间便消失在山道上。 
 
然而萧景琰并没有丝毫关注一边打闹一边远去的两人。他死死盯着那道屏风,胸口如巨石重击,眼中几乎要落下泪来。 
 
 
 
萧景琰何德何能,得友如林殊。 
 
此生,必不相负。

评论(3)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布的墙头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