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三月党。

致我所有的墙头。

[琅琊榜][林殊/萧景琰] 韶华

萧景琰第一次去哥哥萧景禹的府邸是在八岁的那年。彼时祁王刚过完十六岁生辰不久,自己也还不过是个半大孩子,虽然在把景琰带出宫的时候对着自己母妃夸下海口会好好照顾弟弟,然而没一会便厌倦了,丢下景琰一个人在园子里自己却开溜了。



“哥哥……皇长兄?”



景琰一脸茫然的站在原地。他倒也不是头一次被自己这个哥哥弄丢了,然而以前都是在宫城之中,自小长大的地方他怎么都不会迷路,大不了自己走回母亲宫里。然而如今在这全然陌生的祁王府中,似乎除了傻站在原地等着不靠谱的兄长什么时候想起自己,似乎没什么更好的选择了。



或者找人问路——然而周围一个人也没有。



景琰觉得自己十分委屈。他抽了抽鼻子,有点想哭。



“你是谁?怎么站在这里哭鼻子?”



背后传来声音,景琰迅速的抬起手背揉了揉眼睛,然后转身怒视对方。“我才没有哭鼻子!”



来人是个看起来跟自己一般大的的少年,生着一双神采飞扬的眼睛。此时他上下打量了一番景琰,脸上露出不屑的神情来。“眼睛都红了,还说没哭鼻子。”



“我,我那是刚才有沙子跑进眼睛里去了!”



“哦——所以七皇子殿下没有迷路咯?那殿下请自便,末将告退——”



少年促狭的眨了眨眼睛,装模作样的行了一个军礼,转身便要离开。



“等等!”景琰连忙出声叫住他。



“殿下还有什么吩咐?”



“我……”



除了自家兄弟之外,景琰还是头一次遇到年龄跟自己相仿的男孩子,十分不想在对方面前示弱。然而若是就这么让他走了,照以往的经验来看,自家兄长一时半会应该是不会想起自己来的。如何才能不丢脸的让对方带自己出去,对于年仅八岁的萧景琰来说,简直是一个巨大的人生难题。



“殿下?”



对方一副“没什么事我就走了”的表情看着他,景琰涨红了脸,最终憋出一句“你、你有没有见到我皇长兄,我找他有急事。”



少年愣了愣,突然抱着肚子爆发出一阵大笑。



景琰完全没想到对方会是这么个反应,完全愣住了。



“你……你笑什么?”



少年笑的前仰后合,好不容易才止住笑声,抬起手背擦了擦眼角笑出的泪水。“祁王哥哥居然有你这么呆的弟弟……哎呦肚子好痛……”



一贯脾气很好的萧景琰,在经过被自己敬爱的皇长兄抛弃,被不认识的少年戏弄之后,终于怒了。



“你、你居然嘲笑我——”



“抱歉抱歉,殿下息怒。”少年嘴上道着歉,脸上却依然是一副好笑的表情。“我是奉了祁王哥哥的令来寻你的,林帅已经到正厅了,请殿下过去相见。”



听到那个名字,萧景琰的怒气立刻就平息了。



“林帅!是赤焰军的林夑元帅么!”



少年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后便带头向前走去。“听说殿下很敬仰林帅,这次出宫就是专门为见林帅而来的?”



“嗯。”景琰认真的点了点头,跟上少年的脚步,“林帅是大英雄嘛!母亲经常跟我讲林帅的故事!”



见他说的认真,少年脸上又浮现出忍俊不禁的神情来。“殿下说的是。”



“对了。”景琰突然想起来,停住脚步。



“嗯?”



走在前面的少年也停下来,转身等他说话。



“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是谁啊。”



少年露出一脸“你终于想起来问我啦”的表情,对着萧景琰行了一礼。



“末将不才,赤焰军林殊。”







那一年,萧景禹初涉朝政,赤焰军威名渐起,海清河晏,天下泰平。



那一年,金陵城中繁花似火,萧景琰第一次出宫,认识了林殊。



——有道是,韶华易逝,覆水难归。







————————————————————



※不过我思考了下,这两人很可能刚会爬的时候就认识了 ⊙▽⊙



评论(1)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布的墙头草 | Powered by LOFTER